一般人常覺得台灣消防隊的工作包羅萬象,但實際卻不清楚 實際真的在做的 今天就來了解「消防栓查察」工作是怎麼回事吧!

消防隊的消防栓檢查,很簡單!只是「打開出水、關閉、回報損壞」,至於修理消防栓,就是自來水公司的事了

  

這看似簡單的工作,實際執行起來也是很費工的,最常見遇到的就是那個開關頭:「馬的!有些特別難打開」,可能風吹日曬、鏽掉,整個變得 超緊超緊 ,要我報修也說不過去(不是真正壞掉,我也懶得多一道程序😝)!

所以,對付難打開的情況,只好 用力~~~~~~(再加點語助詞),通常就打開了 

  打開之後發現:馬的,怎麼會流出著「不明紅色液體」😱 好髒!我看過有些還是「不明黑色液體」⋯⋯

  實際上這才是打開它的真正目的,每隔一陣子不打開,開頭的水會累積管路的鐵鏽、甚至帶有淤泥髒污,所以固定要清清管線,通一通後,還真的順暢許多 

 水、變乾淨了!

所以這項工作不是要無端開水來浪費水源的!

😎😎😎😎😎😎😎😎😎😎😎😎😎😎😎

再來要就介紹的,大多數人都不知道 

地下式消防栓,那個黃色方型蓋子,也是我們檢查的範圍(OS:哪個死沒良心的,把這支設在馬路中間的!Shit!)

 

 首先,要開這個,要有足夠的ㄍㄟ ㄒㄧ( 工具)!(東西好多、挺麻煩的⋯) 

 首先用S型鐵鉤,鉤住鐵蓋,用點力把鐵蓋掀開,粗估這個鐵蓋應該有5公斤左右!如果鐵蓋因為泥沙卡死了!我用力之虞,又會出現 謎之語助詞!(X) 

 打開之後會看到出水口、以及出水開關! 

 把立管跟開啟開關架設好 

 用力⋯⋯ 

 這支真的很難開⋯⋯馬的!反正開起來,水就流出來了! 

 管路乾淨後,髒水都流進來啦🤣🤣🤣🤣!休想叫我把裡面的水舀開😑😑!我沒時間😤😤! 

接著只要偷偷的蓋上蓋子,就不會有人發現了🤣🤣🤣 

以上分別是消防隊在消防栓查察的工作介紹,是否跟你想的不一樣呢?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導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