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每個行為背後都有正向意圖」這句在NLP上,是屬於假設前提之一,記得當時,老師也要我們每個人從十多句的假設前提,挑幾句帶到自己的心中,運用在日常生活,今天我回頭複習一下催眠課本時,發現我並沒有特別標記這句話,顯然當時對這句感覺不深🤔️!

但最近,我發現這句話一直放在心裡,也或許我存有探究背後的好奇心吧🤣🤣!所以才對這句話特別有感覺!反正這句假設前提我已確實帶上了😆!

  

最近跟一位朋友吃飯,談話中他聊到 他的女性友人遇到渣男男友的事,發現對方很渣時,她已經很愛他的男友了,一旁的朋友勸他離開,怎麼也說不動她,而她自己心裡也知道對方很渣,應該要離開!

我的朋友對此事難以理解,感覺遇到渣男就該離開,所以多問了他為何還離開時,他回答了很關鍵的話:「我缺愛!」❤️

這正是印證了「每個行為背後都有正向意圖」  😊

對此我給我朋友這樣的回應,那位朋友就像是把「愛」跟「對方很渣」放在心裡的一組天秤上衡量,愛的份夠大,也是他想要的,潛意識就完完全全的接受了這組天秤的所有一切,然後就延伸了各式的行為與拉扯!反之,就會放下那個天秤! 

在日常上,類似這樣的狀況屢見不鮮,也許旁人都很難理解其行為,正好我心中帶有這一句假設前提,對於稍微特別的行為,也倒不會覺得「難以理解」!反而會成為一項話題的延伸,理解我的朋友,拉近朋友的距離!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魔導師 NLP NLPU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導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