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NLP當中,有一專有名詞「COACHing State」,這個詞簡單來解釋就是:對內「回到中心」的狀態、對外保持的「中正狀態」!這個狀態其實是每個人都能具備的,拿我的靈氣老師來說:他最近學習NLP也學到了「中正狀態」,他個人對這個狀態的外型頗有意見,我覺得這非常正常,因為我感覺得到這位老師,很早就把那個「中正狀態」內化並應用在身體了!這就好比大家都很自然的在呼吸,旁邊有個人跳出來要教你「基本呼吸原理」,心情上當然會感覺有點不耐煩🤣🤣,道理是一樣的!

這個「中正狀態」對我來說,從我學習催眠開始,也磨了大約2年,才參透一點感覺的,之所以會學了那麼久,也或許是因為我消防隊工作上:有時勞累、有時熬夜,再加上本身是個頭腦思考的人,常常讓身體嚴重跑掉,所以學習這一門心法耗費了我比較多的時間,還好我遇到了好的老師願意特別特別指點這門心法!

當我稍微掌握這一門心法時,回到生活上,我發現在任何做事方面,身體狀態整個變得不一樣,以下就用列舉的方式:

1、消防工作上班一天24小時下來,感覺疲勞感有減輕

2、全套裝備進火場滅火時,進去裡面的緊張感、呼吸急促、水分流失速度還是很快,但是出來後,恢復力變快了!(以前要休息蠻久的)

3、水肺潛水時,發現下水時的緊張感幾乎沒有,呼吸變得特別順暢!以前我每次下水都不知道在緊張什麼🤣🤣

4、催眠方面,催眠效力確實提升了🤣🤣!

5、最重要的是,應變能力變得比過去強很多,常常保持「回到中心」,有時候就一個感覺,就知道當下該怎麼做!

這一門心法也許很多人早就具備了,但我相信有更多人因為工作、生活壓力,狀態早就跑掉了,如果能找回那樣的狀態、回到中心,我相信能幫助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!有興趣想了解更多關於這一門心法,歡迎指教喔,或者一起來學習NLP是很好的選擇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正狀態 NLP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導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