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點久沒發文,先來個碎碎念一下~~

學習是不斷持續的過程,個人認為學習最重要的是「習得」,而能內化我自己自然呈現的技術!

持續複習NLP,近期也算是把S.O.A.R.給學進來,以前偶有一種焦慮:「要何時才能把高階NLP的技術學起來?」,邊玩邊複習了一年後,自己也很自然的把一些技術學會了,而且就算現在還有不熟悉的技術在高階課本,也不會感到焦慮了!這也是一種大幅的成長吧!❤️

深入高階NLP領域,在我感覺高階領域更著重的是「動」,更強調了整體空間的場域!如果說初階是2D映像的話,那三階就是3D系統了!

S.O.A.R.這個技術很妙,結合了初階的三位置關係人稱、時間線、再結合肢體的動作,只是跑了一遍,就讓當事人產生解決問題的內在感覺!

對於帶領者的我來說,還挺方便的技巧😂😂!我自己也不用跟當事人講太多人生大道理,由他自己跑過一次讓他有更多解決問題的感覺,還真的挺省事的!

套一句身心靈常談的話:「資源永遠在當事人身上」,在S.O.A.R這則技巧我更是感覺到這句話的印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導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