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一般大家都會知道換位思考的概念,分別有「自己」、「對方」以及保持中立的「觀察者」,如圖顯示:
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projectclub.com.tw/hard-power/nlp-at/1156-position.html

而當你看到此圖,看到圖上的這三個人,你就成為了「第四個位置」,也就成為了場域智慧的概念!

在第三代NLP,看重場域的智慧,也更著重整個場域的生態平衡,於技術上會帶入更大的生態平衡與生生不息予以整個場域上!

初學場域時,我還懵懵懂懂的,當時的我就想,反正就是第四者的位置,就是「場域」,當然後來才發現那只是個頭腦理解的概念😂😂!後來我發現我想得太簡單了,場域智慧與概念,更像是個整體的空間感,只是藉由第四者的位置與角度去詮釋!當我的身體感覺感知到,就很自然地知道什麼是場域了!

場域智慧的體驗契機,個人是從「家族系統排列」知覺到的,第一次被做家族排列,不只理解了共時性,也深入知覺到原來這就是場域,或許家族排列出現在我身邊,就是為了讓我深入懂得場域概念吧😆!

場域智慧的學習與感知,我發現我看事情的角度更寬廣,在使用催眠與NLP調整他人時,我越容易讓當事人看到更多的視角與資源,對我的技術有著很整體的提升!很高興得覺得自己越來越精通了😆!

arrow
arrow

    魔導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