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說很多事都是找消防隊,其中 「山難救援」也是我們的工作範疇,這種情況簡單案件可能一個小時就搞定,有難度的通常為期十幾、二十天以上,勞心又勞力!這邊宣導:

希望大家爬山,都能做好登山準備

剛好最近我有個很簡單又輕鬆的登山救援情形,剛好可以分享:

一位66歲婦人,爬登山步道不慎跌倒,這一跌,不得了了!膝蓋脫位 完全無法行走了!有賴我們爬山上去協助他下山!好在她事故地點不是很高,登山步道步行約10分鐘就到達了!

  

第一時間我們當然是先幫他的腳做固定!然後躺在我們的「長背板」搬運下山!(現場對患者的處理過程,我挪不出時間拍Rrrrr,不過也證明我很認真😤)

  

一路上,我們就像這樣搬著患者走,過程中,還好石頭沒有很滑,危險性相對很小!以往的經驗來說,我還蠻常遇到 步道易滑倒的環境,是我們必須克服的!

   

上圖是我們「換手」的情形!也許放地上不好看,但是患者妳還是忍忍吧!

路途中,每個人都是用 一隻手來搬運,一定會酸,因此我們會適當的「換手」搬運:簡單說前五分鐘我是左手搬運,接著載換右手搬,如此,大家的左右手都能同時互相交替搬運與休息!

  

看到車子就知道,我們快到了!上車就輕鬆多了!(旁邊還有隻小黑狗🐶,是來迎接我的?)

  

到達就準備讓她上救護車、並送醫囉!我保證這是她今天最後一次放在地上了😤😤

  

上山的車子要迴轉車輛是非常麻煩的!好在這次附近有個工地區域可以迴車!工地的人員很熱心的幫我們開門上去迴轉車輛!

  

這樣下山也比安全多了!

  

來到醫院之後,因為醫院滿床....經過患者同意,她願意坐輪椅! 

 

我特地跟醫院借了一塊木板,幫患者墊著,比較舒服!

  

檢傷完後,協助推她到急診外科,准備讓醫生診斷!

是位女醫師😍😍!她很仔細的為患者視診傷勢!醫生都是那麽仔細視診嗎😆?

到這邊,我們消防隊的任務就算完成了!接下來工作就交給醫院這邊囉!當然我有記得拿回我們固定她腳部的器材!😎

 

消防隊的工作,是否有跟妳想的不一樣呢?期待有更多的分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導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